狮子的小奶包kit

不太会写文啦 但是想认识你

【KA】风信子

个人小脑洞 请勿上升

其实估计没什么人会看٩(๑`^´๑)۶自己开心就写一写

啥时候更不知道 哈哈哈哈如果有人看应该会更新的快一点

Kongphop人类小屁孩 & Arthit傲娇小天使

应该不会是短篇 因为我屁话很多哈哈哈哈哈

——------------------------------------------------------------——

1.


“我们朝圣,我们膜拜,却无人真正敢踩平铺满铁荆棘的路。岩浆跳跃的山口,那里才是时间的尽头。”

 

雨细密着,厚重的雾气裹挟着草地里被雨滴浸润的泥土腥气充斥着整个天空。昏暗的公园里仅有的微弱光线从孤独的路灯灯丝中的漫出来,艰难的给临近的一切挂上轻微的暖意,是这清冷画面中,惹人注意的一抹亮色。

 

这座城市中心的公园,若是在阳光明媚的下午,肯定会被情侣之间嬉笑的娇嗔和前来野餐的人们此起彼伏的欢闹声包围着。可惜,这是个恼人的雨天。此时的公园,除了树叶上承载不下的大颗雨滴跌落在泥土中,发出滴滴答答的声响,路灯灯丝偶尔闪烁发出的嗡嗡声,好像就再没有其他什么声音了。

 

哦对了,还有一个人影下微弱的叹息声。

 

 

在雨雾还未来临前,Arthit就到了这里。与约定的时间过去了多久,他不知道。

这是他仅有的工作,平时怎么偷懒贪玩都不被管束。唯独这件难得的正事,他需要打起精神拿出点耐心在这里等待着。

 

「难怪他们都不爱雨天下来...」等的不耐烦了,鼓着肉嘟嘟的腮帮子小声嘟囔「这雨下的着实恼人的很,死Knot怎么还不来?」

 

说罢,抖了抖站的有些僵硬的身子,连带着身后的翅膀也跟着扑棱了几下。羽翼从他圆润的肩胛骨下方的衣服中延伸出来,白色的羽毛在路灯飘忽的暖光下倒是少了几分庄严感,细看还能看见每根羽毛中被微风吹得颤抖的绒毛。宽厚的翅膀俏皮的向上翻起,盖在了Arthit头上,帮他阻挡着雨雾绵密的攻击。

 

画面是有些滑稽啦,但即便如此,从白色的羽翼脉络中透出的丝丝光亮配上这人身上有银丝暗纹的白色西装,一丝神圣不可侵犯的威压在他身上游离着,站在那本身就有着强烈的存在感。

 

前提是,人们能看见他。

 

从公园一角直直逼近的黑色虚影用低沉声线说出这句略带嘲讽的话后,才在Arthit跟前几步远的距离缓缓的稳住了身形。Arthit面前的黑色虚影愈发浓郁,在空中凝成了一个人形。比Arthit更加高大,黑色的帽檐遮盖了大半张脸捉摸不透。不过不用看,Arthit都能想象到他戏谑的表情。

 

除了头顶到胸膛的范围,黑色的烟雾凝结多一些看得出来一个大致轮廓,其余再往下是愈发稀薄的烟雾。

 

「啧..」Arthit烦躁的啧啧嘴「让我等了这么久..连人形都不肯露个完整,冥府有这么忙么」一边说着,Arthit抬起脚在烟雾中泄愤般的狠踹了几下,被他的动作带动起来的风搅乱了那人身下的黑雾,随着小小的气旋向着周围呼啦啦的散开。

 

 

「切,没意思」

 

「拿着..」Knot伸出手递出了一小沓卡片「这一期的名簿,别搞丢了」

 

「屁话真多」Arthit把Knot手上的卡片愤愤的拽过来,小心翼翼的护在怀里,对Knot不耐烦的挥挥手「哼...滚吧.....对了,下次能不能有点时间观念。我淋雨感冒了,会让天使小姐姐担心难过,为了我伤心欲绝的」

 

Knot在兜帽下快把白眼翻到了后脑勺,在最后一句话的音节未落下时便散了身影。

 

「弱智..」

 

 

听到这句话的Arthit,气的一股脑把翅膀收了进去,羽毛还没来及梳整好就急匆匆的相互拥挤着冲进衣服里,在空气中留下了呼啦呼啦的余音。

 

皱着眉头狠狠的瞪着黑雾消失的方向,这是Arthit自认为最凶恶的表情,以此表达着自己强烈的不满。只不过,脸上被雨丝吹拂的略微发红的鼻尖和耳尖,配合着拧巴的眉头。凶恶是没感觉出来,更像是被女孩被揶揄后流露出的娇嗔。

 

收回眼神,捏着卡片的手又紧了紧。

 

名簿。

 

所有离开此生的人都会拥有一张自己的名簿,上面记载着往生者的名片以及两个日期。开始此生的那一天和....

 

结束的那一天。

 

往生者的灵魂会在地狱使者的带领下去到冥界,接受这一生的审判。如果是温柔纯善之人,名簿会单独拎出来,再通过地狱使者移交给天使后,灵魂就可以向上飘升至天堂,去往人们每一生都会有莫名憧憬的地方。

 

如若你是在此生留下罪孽的人,不用担心,地狱便是你永远的“家”。在苦痛中悲戚,在无尽的折磨中哭嚎。直至洗清罪孽才可再入轮回,投入下一生的怀抱。

 

不过能不能再成为人度过“漫长”的一世可就不能打包票了。

 

作为天使阶级里排在小尾指行列的Arthit,唯一的工作就是和地狱使者交接名簿并核对最后晋升天堂的名单,确保最后的晋升没有遗漏。这些灵魂会在天堂任职,根据这一生的福祉所担任的位置也各有不同。但每年天堂进来这么多“人”,天使的数量却好像没什么变化,虽然奇怪,但是Arthit也知道,这些问题轮不到他这个小尾指来操心。

无忧无虑是好,但是看着人类脸上时光轻松的痕迹。时间在自己这里是无效的。

 

如果说死亡是人类无法拒绝、绝对公平的归宿。

 

那...

 

自己的归宿又再哪里呢?

 

「啧..下个雨,还多愁善感起来了」Arthit晃晃脑袋想把这些随着雨天一起到来的阴郁想法甩出自己的小脑瓜子,却被啪的一声水声吓了一跳。

 

许是刚刚胡思乱想的时候走了神,才没注意到站在身侧不远处这个撑着伞的小不点。不知道到从哪个角落晃悠出来的,竟临到跟前了才发现。

 

穿着小雨靴的脚丫子在Arthit脚边水洼处用力的一踩,啪的一声惊的水珠一下拥住了雨靴再蹦跶的向周围四散开来。

 

其中几颗就往Arthit那边去了。

 

「人类小孩真是麻烦,这样踩会弄脏的。知不知道!!!!」

Arthit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水珠蹦跶到Arthit的鞋上却径直穿了过去。他是天使,理论上没人看得见他也不可能碰的着他。但是不妨碍Arthit继续嫌弃的抬起脚,翘起脚背烦躁的拍了几下。

 

伞向着Arthit的反方向低沉了下去,这个让他烦躁的人类小孩露出了他的脸。

 

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比起自己奶白的皮肤,Arthit默默在心里用上了“黝黑”这个形容词。但是让Arthit无法忽视的,是小孩长长睫毛下扑闪的眼睛。不大,却像清朗的夜空,星星点点藏在里面发出让人恍惚的光。

 

 

「你刚刚....」小孩说话了。因为年龄尚小,音调也是奶声奶气的。「是在表演开屏吗?」

 

「?」

 

如果有漫画家画下现在的场景,一定会在Arthit的头上画几个大大的问号。

 

小孩说完这话,不知道是真的疑问还是突如其来的呢喃,没等Arthit回答,就默默的打直了伞继续向前走了,独留Arthit一个人还在原地,脑子里都是喵喵喵?的疑问。

 

回过神正想问点什么,突然手心一热。

 

「平时从来不急,今天急着让我回去?奇怪」Arthit看着手心不满的嘀咕。虽然天堂里事务不多,大多还是闲散的很,可是一旦命令来了,他们是不能不服从的。

 

翅膀重新钻了出来,用力向上拍打几下,带着Arthit轻盈的腾空后就迅速消失在夜空里。

 

还在顽皮踩水洼的脚步停了下来,小男孩抬头看了看在空中消失的身影。他没想过,这个身影自从这一眼之后,就再也没有忘过。

 


评论 ( 4 )
热度 ( 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狮子的小奶包kit | Powered by LOFTER